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

图片

呼和浩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局内信息

呼和浩特市赴京高校招才引智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 发布日期:2023-03-18 23:01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青”心于此 “城”心相邀。3月17日,市委组织部、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局领导带队的呼和浩特市赴北京高校招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助推“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为主动迎接“金三银四”高校毕业生求职高峰,积极搭建的青年人才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供需平台。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有800余人参加招聘座谈会,投递简历共273人,参会企事业单位意向录用141人,校园引才北京招聘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打开了首府招才引智新局面,使首府人才引进工作呈现出新亮点。



?提前谋划 准备充足

?按照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和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局强化责任落实,明细分工,研究制定赴北京招才引智专项工作方案,编制产业发展、岗位需求册,制作专题宣传片、宣传册和宣传海报,对此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程序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严格落实,全方位做好呼和浩特市人才引进工作。



?目标明确 精准引进

?我市各部门协同合作,积极搭建人才供需平台,精准引进重点领域所需的紧缺人才,聚焦六大产业集群,召集全市20家龙头企业612个人才岗位需求,同时挖掘109个事业单位岗位,全力推进人才引进工作有序进行。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我市制定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惠才政策,给予安家、租购房等各种补助,提供更快捷的晋升通道,通过政策引人、政策用人、政策留人的招才引智机制,吸引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来呼和浩特创业发展。



?强化沟通 取得实效

?为达到此行招才引智活动效果,市委组织部、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局等部门领导于2月27日提前赴北京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人员进行座谈沟通,并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向高校学子发出邀请函,为办好本次招才引智活动打下良好基础。我市招聘组成员分别与北京8所高校的学子们面对面座谈交流,通过组织观看引才宣传片,详细介绍我市历史人文、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产业特点及人才引进政策,并解答了人才待遇、培养发展等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让高校毕业生对呼和浩特市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有力促进此次人才工作的开展。


?

?洽谈深入 前景广阔

?启动此次赴北京进校园招才引智活动,借助各高校的影响力,将我市政策优势、城市的发展优势以及招揽人才的诚意推送至首都高校,为尽快与各高校建立长期、有效对接,吸引一批高端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创造条件,同时进一步增强我市的城市影响力,为下一步我市与北京诸多高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交流合作夯实了基础。



?优化政策 营造环境

?人才是提高产业发展质效的关键动能。本次招才引智活动是我市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赴外集中引才活动,频频出实招为呼和浩特市招才引智增添新活力,彰显市委、市政府加快实现人才强市的决心。下一步,我市将倾力打造创新创业热土,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更好地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人才发展需求,吸引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优秀学子来呼就业创业,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