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

图片

呼和浩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局内信息

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 发布日期:2024-02-28 09:15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月27日,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局召开2024年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局党组书记宝力高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军、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处级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精神、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第118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面。要重点关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中,涉及我局的“宜业首府”建设、“技能呼和浩特”、“五万大学生留呼”专项行动等5项任务,相关科室、部门要认真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人才工作方面。针对“区外重点高校引才”“人社服务进校园”“百场招聘”活动等重点工作,要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同时尽快对2022年、2023年共8.37万名留呼大学生的学历、户籍和呼和浩特市高校毕业生留呼比例等数据进行摸底统计,并按时反馈。在基层减负工作方面。要抓好局深化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十七条措施的贯彻落实,局办公室要发挥好中枢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精准、精细”。人事科、机关纪委要做好日常考核和监督执纪工作,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规范、精准、提速”。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常态化督导检查和问题整改“回头看”机制,对职业院校、零工市场、社保办事大厅等人员密集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定期排查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占堵消防通道、消防水源不足等问题,明确整改和防范要求,限期整改落实。要抓好重大活动的安全风险防范。在举办现场招聘、考试培训、技能大赛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中,要制定活动安全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落实活动场所医疗救护、灭火、应急疏散等消防安全措施,确保临时搭建的电子展板、电器线路的安全,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讲真话”。对于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汇报得很好,答应得很快,但落实得不好”“说的不是实情”“报喜不报忧”等问题,要从自身上查原因、找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既要在“求真”上下功夫,更要在“务实”上做文章,尤其要做到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决杜绝这些问题再次出现。要坚决做到“盯住事”。年度重要指标任务和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各科室、部门要坚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做到小事“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大事“专人盯办、限时反馈”,形成工作“闭环”,强化“交卷”意识,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坚决杜绝“层层推”。对于在交叉性工作中存在的互相推诿扯皮等不良倾向,要坚决杜绝。局领导和各科室、部门的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作为,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把工作做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