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

图片

呼和浩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局内信息

我市9月底将全面推行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3-05-17 09:21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截至2023年4月底,呼和浩特市本级企业退休人员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人数为13.54万人,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率达到53.46%。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全面推行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工作要求,我市在2023年9月底前全面实现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养老保险待遇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养老保障数字化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建设以社会保障卡为支撑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

此次在规定的时间全面实现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养老保险待遇的办理对象为全市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享受遗属困难补助的遗属人员。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持有者,只要去申领的银行激活金融服务功能,就能实现社会保障卡银行功能正常交易。已持有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可以到任一社会保障卡服务银行网点更换第三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支撑社保、医保、金融等功能,加密性能良好,用卡更加安全,异地就医更加便利,用途更加广泛,可实现社保待遇发放、参保缴费、就医购药等便捷服务事项。

在有序推进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养老保险待遇过程中,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虎扑体育_虎扑足球直播-社区*论坛-新闻频道_中华网局采取“无缝对接,按行切换”方式,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社会保障卡切换,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群众使用社会保障卡更贴心、更方便。同时我局积极协调代发养老金的各银行机构以短信或电话等形式通知每一名客户,确保每一名企业退休人员获悉社会保障卡的切换时间,以保证企业退休人员能够按时到社会保障卡的银行网点领取到养老金。对于因切换社会保障卡未能及时领取养老金且目前不在呼和浩特本地居住的企业退休人员,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相关人员,经电话核实相关待遇信息后,将正常完成养老金发放。